close

 

清晨五點半,眼睛自動睜開眼,這對愛賴床、睡眠老是不足的我而言,實屬難得。

 

腦袋裡翻轉著昨天的對話片段,似乎有幾句話被記憶偷偷撿拾了。

在睡眠的時段,記憶暗自將拾回的對話重整成一個「你」。

五點半,送到我面前,跟我對話著。

 

對於理想,25歲左右的我們不再尖銳地反抗世界,企圖以堅定的腳步行走在現實夾縫中。

以為理想會隨著歲月在夾縫中被消磨殆盡,沒想到我們卻以各自的方式在縫中尋找理想的施力點。

我不知道我們可以為理想堅持多久,但,至少,現在的我還看得見它的樣貌。

也看見我們努力的模樣。

 

而,關於夢想與流浪,我不知道它們是不是一對。但對我來說,它們應該存在著某種程度的關係。

我以為,我要的夢想應該是那些足以舉證說服人的具體。

但實際上卻是,我想跟我的孤單一起去流浪,看看誰比較好強。

或是,我想找到其他可以跟它手牽手過日子,連帶地跟害怕不安成為朋友的方式。

 

最後。你說:「刻板,無所不在。」

如果連一向討厭被刻板框住的我,也被自己再製的刻板困住,那麼,是否該給困住的自己,一個跳脫的機會?

你留下清晨6點的清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plor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