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Aurora   
  

在陌生的國度,使用不熟悉的語言,甚至,被迫在當下做出選擇,我們無法預知在過程中的任何事。

緊張,全部神經都緊繃著,深怕錯失任何一個小細節。

在岔路的路口,我們總被自己的恐懼打敗,害怕跨出那一步,那條冒險之路。

但跨出之後的風景,卻超乎自己想像的美好,就好像玩了一場冒險遊戲,最後獲得經驗值。

累積的冒險越多,生命的經驗值也越多越豐富。

 

所以.....

從現在開始,我要努力累積我的冒險經驗值。

===

來到Canada快兩個月左右,語言學校一個月,可是英文的聽說能力進步卻很有限。

我從未曾想過,我會這麼快踏上冒險之路,而且是一個人出發。

 

Yellowknife  Aurora之旅是我這次來加拿大的目標之一,所以稍微猶豫一下之後便答應朋友的揪團。

總是不斷地關注機票價格,但是我卻因為一些因素錯失最便宜的六百多票價。

等到日期逼近,才驚覺票價早已上漲兩三百加幣,甚至更多。

此時才發現,我來到岔路口。

路口一,忍痛咬牙賣下那漲了兩三百的機票,反正,錢之後再賺回來就好,回憶與感動是無價的。

路口二,一個人提前出發,分段轉程,跟大家約定在集合地Yellowknife集合。

請選擇!

 

因為英文不好,所以勇氣不足,決定走最安全的路口一。

但,你最不想面對的問題,老天爺最喜歡拿來考驗你。

當我準備訂機票時,網頁上面顯示的票價早就售完,票價早就漲到一千多加幣了。

這時,我又得面臨二選一的選擇:冒險或放棄。

請選擇!

 

開玩笑,都已經走到這種關口,還放棄?不不不,說什麼也要賭一把,就決定冒險一次,當作是我來加拿大的處女之旅。

既然決定要冒險,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,路線跟時間規劃。

好在好心且有獨自旅行經驗的室友先幫我查好一些資訊,並跟我一起規劃,還給我一些鼓勵。

她陪著我買好所有路線的車票:

Victoria-Edmonton:搭PCL到溫哥華轉車,然後搭灰狗到Edmonton,這樣的車程歷經23小時吧,我想。

Edmonton-Yellowknife:之後在Edmonton的hostel住宿一晚,隔天一早搭乘shuttle bus到機場搭機,前往Yellowknife。 

 

好在,一路上都遇到好心人,讓我順利抵達目的地,跟同伴會合。

路途上還遇到一位獨自前往班夫的日本女生,英文也沒有很好,而且她可能還搞不清楚怎麼過去,卻還是上路了,超佩服她的勇氣,也給自己一些信心了。

這次的冒險,成功的獲得經驗值~

壯闊的落磯山脈風景、驚喜的極光、聽到各種的旅遊經驗、認識一些有趣的夥伴,

最重要的是,我跨出一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plor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